当前位置:首页 >

    永兴街道多举措持续做好反诈宣传 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作者: 阙静、黄玉琴  发布于:2022-05-18    浏览:1027

    近日,电信网络诈骗又成高发趋势。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遏制电信诈骗的高发势头,永兴街道多举措持续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微信小程序安装注册和反诈知识的宣传。

    专题部署,清单具体化。及时召开永兴街道2022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推进会,主要领导亲自带头研究部署,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到村、到组、到人;确保所有干部职工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提高国家反诈APP和金钟罩安装下载率、注册率,共同构筑反诈“防火墙”。

    敲门入户,宣传覆盖化。通过召开群众会或敲门入户,面对面向群众讲解近期发案高的诈骗手段及典型诈骗案例。特别针对老年群体进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同时,按照“宣传一个注册两个”的原则,主动帮助居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防骗金钟罩。

    微信群传,宣传快速化。通过各村民小组微信群广泛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安装流程视频,以及反诈案例。让群众快速了解最新的反诈骗局,提高防骗识骗能力。据悉通过微信群已转发反诈宣传知识至100余个群,覆盖群众3万余人。

    反诈“大喇叭”,宣传通俗化。在全街道16个村(社区)通过“乡村大喇叭”每天分时段播放常见诈骗手段、经典诈骗案例和防骗知识。用群众熟悉的声音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反复宣传,传授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的反诈妙招,让反诈知识入脑入心,全力守护好群众的“血汗钱”。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