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敢于亮剑  精准把脉  以实际行动助力营商环境大提升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2-05-16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3138

    5月1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主持开展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敢于亮剑、真心实意为企业精准把脉、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助力营商环境大提升。

    会上,周小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曾武红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郭大进、市长朱家伟在全市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议上的主要讲话精神及市纪委《关于昭阳区、鲁甸县2起督察整改不力典型案例通报》精神。吴晓华传达学习《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的主要内容;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袁韬、赵泽周、王燕等同志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营商环境大提升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营商环境大提升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扣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部署,聚焦“六大战略”总体布局和“双提升”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助力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执法监督室要进一步梳理涉及营商环境的涉法涉诉案件,收集以后归口统一依法处理,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要做到协调配合、信息共享,统筹做好营商环境大提升相关工作。市直政法各部门要敢于亮剑、敢于晒一晒在营商环境大提升中做得不够好、不到位的单位、部门,针对存在问题及时跟踪,加以改进。要从自身做起,通过政法队伍“挂千村”等行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真心实意为企业精准把脉、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助力营商环境大提升。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