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扎实推动乡村治理、市域社会治理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2-05-10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7784

     

    5月10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治理行动、市域社会治理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扎实推动乡村治理、市域社会治理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会上,乡村治理行动专项推进组办公室、市域社会治理专项推进组办公室就乡村治理行动和市域社会治理相关情况作了汇报,参会同志对《乡村治理行动专项工作方案(审议稿)》提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牢抓实乡村治理行动专项推进组和市域社会治理专项推进组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六大战略”深入实施,奋力开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乡村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理出问题清单,清楚明白昭通乡村治理的短板弱项,聚焦各部门主责主业,结合实际,努力打造乡村治理昭通样板。要完善方案,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以政治安全、人民安宁、社会安定为目标,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不拘形式,强化巡逻防控,夯实场所、单位人防、物防、技防基层基础,以深入推进“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小小探头连万家、乡村振兴平安行”为抓手,紧紧围绕“三个高质量”“五无五少两提升”工作目标通过一次次的敲门行动,送法进村、送法入户,化解矛盾纠纷,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有效发挥村规民约家教家风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扎实推动乡村治理、市域社会治理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乡村治理行动专项推进组和市域社会治理专项推进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及两个专项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