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喜迎二十大,水富检察青年在行动

  发布于:2022-05-10    浏览:1471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热烈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57日,水富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到挂钩的新滩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系列青春行动,引导团员和年轻检察干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水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奋斗!

    57日上午,水富市人民检察院的团员、检察青年们来到新滩村李家村民小组,看望两位村里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粮油纸巾等生活用品。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慰问活动,既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也让青年干警牢固树立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为引导村民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升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年干警们在李家村民小组的院坝里面开展了“感悟领袖关怀 普法宣传到家”的院坝普法活动,李家小组留守在家的老人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其中。

    水富市青年宣讲团成员虎鹏程结合水富本地的英雄烈士介绍了共青团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勇担重任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介绍了今年即将召开的二十大相关知识,结合“政法干警挂千村”和乡村振兴的相关要求,呼吁村民们传承团结互助友爱的文明乡风,共同维护新滩村的和谐美丽。

    青年检察官助理邓宇翰向大家介绍了电信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等水富常见多发的犯罪类型,呼吁村民们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并就“长江十年禁捕”“滥砍盗伐林木”“非法持有枪支”进行一一讲解,教导村民提高法律意识避免误踩雷区。普法中还穿插着有趣的知识问答,答对了赠送小礼品,村民们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一位村民还主动拿出手机请工作人员帮忙下载国家反诈骗APP,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切实增强青年干警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7日下午,青年干警们开展了环境卫生志愿清洁活动,对集镇主干道两侧绿化带的卫生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

    活动中,团员们充分展现出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带上清洁工具,纷纷走上街头,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有的用卫生铲铲除垃圾,有的用扫帚清理路面,有的忙着捡拾绿化带里的垃圾,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

    良好的人居环境需要全体村民共同维护,团员们还发放了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册和水富市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要点,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共同参与到维护人居环境的行动中来。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