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镇雄县检察院干警以实际行动助力老年人权益保护

  发布于:2022-05-07    浏览:1765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镇雄县检察院干警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为依托,深入以勒镇中心敬老院,以实际行动助力老年人权益保护。

     

     

    在行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检查、询问交流等多种形式,对以勒镇中心敬老院是否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是否存在过期食品、食品留样是否规范、是否配备消毒设备以及消毒设备是否正常运转、配备的干粉灭火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过期药品等方面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经实地查看发现,敬老院存在部分处方签医师未签字确认,无障碍通道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该院拟对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制发诉前检察建议,促进相关部门加强监督管理,切实解决辖区敬老院设施及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关注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依法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持续关注的焦点。下一步,镇雄县检察院将持续跟进监督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督促职能部门做好管理工作,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