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检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第二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一下

  发布于:2022-04-29    浏览:1706

    为强化党建引领,促进昭通市检察机关业务发展,昭通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制定“党建引领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努力推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更加自觉地服务和保障昭通实施“六大战略”,为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检察保障。近日,以“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双提升为导向,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卫生城市创建、反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工作,昭通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联合执法司法,筑牢食药安全屏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落实“四个最严”司法执法整体部署,抓好两部门《关于加强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工作协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行政监管职能,切实提升昭通营商环境。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大型超市、连锁药店、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执法司法检查。

     

     

    检查组重点围绕商家经营资质、食品药品保质期、货物生产销售渠道、物品摆放规范性、批准生产字号及上市资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排查经营主体实施的可能影响消费者生命健康的行为,对经营主体提出的涉及企业经营法律法规方面的疑惑及时进行解答。同时,要求市场主体依法依规经营,共同推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态持续改善,提升营商环境,助力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反诈你我同行,共建平安云南

    为有效提升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第二党支部反诈宣传小组,深入街道、社区、广场集中开展“反诈你我同行、共建平安云南”集中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向临街商铺、广场群众、社区居民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在开展面对面反诈宣传的同时,细心接受并解答群众疑问。本次宣传受众主体广泛多元,老人、妇女等特殊群体及个体工商户、连锁超市、金融机构等经营实体,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人次,取得很好宣传效果,让反诈意识真正“深”入寻常百姓家,切实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

     

    抓牢卫生宣传,助力卫生城市创建

    当前,昭通正全力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这片热土的一份子,为昭通“双创”工作贡献力量当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以“卫生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大街小巷广泛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向市民群众讲解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垃圾分类回收等健康生活知识。倡导群众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自觉主动践行垃圾减量分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本次“卫生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宣传活动得到市民们的大力支持,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昭通建设更加生态宜居的“秋城”奉献一份力量。

    在支部主题党日开展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陪戴口罩,进出场所自觉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向群众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