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甸县检察院的反诈宣传有点意思

  发布于:2022-04-29    浏览:1201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识诈、防诈、反诈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鲁甸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氛围。

    “面对面”反诈宣传。依托“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鲁甸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每月下沉水磨镇挂联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并创新方式“换位听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由村民讲述自己认识、经历、看到、听到的诈骗事件,检察官针对性进行分析普法、答疑解惑,还围绕电信网络类诈骗、保健品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类型,从“如何骗”“怎么防”的角度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普法讲解,同时检察官还对村民勇于分享的精神“点赞”,因为有了他们的分享,让村民更加深刻的认识诈骗的方式方法,提前给自己打了“预防针”,也给检察官对下步开展反诈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检察官向村民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提醒村民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家人、村委会沟通,及时报警,还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安装注册软件。

     

     

    反诈宣传进社区。结合“党员双报到双服务”进社区开展反诈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讲解真实案例、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社区人员介绍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和手段,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同时针对“网格化”片区商户、住户,逐户发放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告诫他们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做到不信、不贪、不转账,避免上当受骗。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利用LED滚动屏循环播放反诈宣传标语、大厅LED显示屏播放反诈宣传视频,通过鲁甸检察门户网站、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推送、转发反诈宣传信息,力争反诈宣传达到全覆盖。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