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关县检察院深入悦乐镇安置点开展"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2-04-28    浏览:126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识诈、防诈、反诈意识,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延伸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触角、扩大宣传的覆盖面。426日,大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各部门干警深入到大关县悦乐镇安置点开展“反诈你我同行  共建平安云南”集中宣传月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成两个部分进行,首先由干警围绕“反诈你我同行  共建平安云南”为主题,向现场的群众从与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的罪名有哪些,目前大关本地发生的电信网络犯罪特征及关联犯罪电信案例,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法及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通报了最高检发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十个典型案例,一个个花样别出的诈骗案列引起了在场人员对电信诈骗相关问题的激烈讨论。

     

     

    其次,由参与活动的干警向周边在家群众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册,并结合宣传册内容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群众提出的各类防诈疑惑进行逐一解答;同时干警还向群众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方法,并对未安装的群众进行现场指导安装,在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过程中,干警还向群众宣传了反邪教、爱国卫生运动方面的知识。

    此次活动,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册500余册、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反邪教方面的宣传单200余份,让悦乐镇安置区的群众真正了解到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也掌握了一些预防诈骗的措施。通过对当地一些出售银行卡、电话卡最终涉嫌犯罪的案件讲解,起到了以案为鉴的警示教育作用,使群众意识到了不仅要预防电信诈骗,还要拒绝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人提供帮助。大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真正做到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筑牢群众反诈防诈的“防火墙”,为平安大关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