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巧家:联动巡河巡查 “河长+检察长”共护碧水长流

  发布于:2022-04-26    浏览:1249

     

    为认真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意见》通知要求,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将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做深做实,近日,巧家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智,马树河(马树段)县级河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宗波共同到巧家县马树镇开展联动巡河巡查。

     

     

    在马树河段,宗波、杨智沿着马树河道边走边查看河道周边环境,对河道水质、周边垃圾处理、污水排放等进行了认真调研。

    在马树镇政府召开的马树河(马树段)县级河长巡河反馈会上,杨智结合检察工作职能职责,就检察机关落实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主动服务、能动履职,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决扛起社会治理责任。二是加强同县河长制办公室、水务、环保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督制约机制。三是马树镇党委政府要压实责任,认真研究县人民检察院制发的《检察建议书》,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管巡查,杜绝垃圾倾倒、污水排放等污染环境的情况发生,立行立改,常抓不懈。

     

     

    宗波结合调研检查情况向马树镇党委政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马树河的保护,抓实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持续抓实生态环境保护。二是扎实做好马树河段环境问题整改,特别是河道两岸的污水排放、垃圾入河等问题,要立即整改,同时加大对河道周边企业、餐馆落实环保责任的督促力度。三是抓好长效久治,把工作做实做细,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强化部门联动,推进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落到实处。四是做好环保宣传教育,充分利用集镇赶集的时机,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和法律常识,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马树河的氛围。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