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县检察院开展“反诈你我同行·共建平安云南”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于:2022-04-25    浏览:943

     

    为进一步扩大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覆盖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识诈、防诈、反诈意识,日前,镇雄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院外以“反诈你我同行·共建平安云南”为主题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主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活动展板、讲解典型案例、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往来群众揭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作案手法和防范措施,避免上当受骗。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包括知识宣传,还积极宣传推广国家反诈APP,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安装软件并开启预警功能。

    在活动过程中,向学生重点人群进行了宣传教育,一方面不要随意转账汇款、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另一方面不能贪图小利帮助他人实施电信诈骗活动,走向犯罪道路;一旦发现自己被骗,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切勿自认倒霉,要尽快向学校保卫部门或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该院将一如既往地将防范电信网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履行检察机关职能,办好电信诈骗案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到反诈工作中来,大力营造“全民参与、齐防共治”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