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线工作法提升机关效能

作者:郑祖金 张瀛心  发布于:2022-04-25  来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浏览:1547

    4月21日,根据所党委工作安排,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熊梅率政治处、警务督察大队一行四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镇雄分所进行警务督察、干部队伍调研、干部作风大提升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两个专项行动督查,此次督察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一线、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确保工作“不走过场”。

    检查组一行到达镇雄分所后,屏蔽了警务通和对讲机,到一号大门、AB门、指挥中心、大队和机关各科室,通过现场督查的形式对干警落实考勤制度、在岗履职尽责、警容风纪、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督察,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作出现场纠正,加强了督察工作的实效性。经督察,镇雄分所各部门人员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在岗履职、警容风纪良好。

    检查组结合镇雄分所实际情况,检查了党建工作,查看了管理区、生产车间、基层大队、收治中心的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情况、各部门警力搭配情况。经检查,镇雄分所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项工作运转正常。

    检查组一行督查了镇雄分所干部作风大提升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两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两个专项行动的动员部署、学习笔记、问题清单、警示教育等进行了抽查或问答。经督查,镇雄分所结合“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开展两个专项行动,各个阶段、各个环节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基础台账扎实。

    熊主任就如何做好两个专项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两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专项行动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时间活动作为推进平安戒毒场所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始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树牢底线思维,在全力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上下功夫,守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底线;三是加强作风修养,增强工作实效。要以开展两个专项行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落实,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和工作机制的统一,促进工作成效不断提高;四是进一步遵规守纪,强化纪律意识。要增强纪律观念,时刻牢记纪律高压线、警戒线,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在工作和生活中不触线、不越线。

    本次督察检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有力地促进了干部作风大提升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着力提升了民警职工辅警的执行力、落实力和工作效率,为场所持续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