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威信法院:法院镇村齐出力 多方调解促和谐

  发布于:2022-04-22    浏览:7998

        自开展“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工作以来,威信法院紧紧围绕县委、县委政法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将该工作与诉源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近日,威信县人民法院负责挂联水田镇香树村的干警在开展“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工作中,成功排查化解了相邻纠纷一起。

        郑甲与郑乙系邻居,两家的房屋中间有一通道通往郑甲家牛棚。在长期的相邻生活中,因郑甲家屋顶和水管的水会流向郑乙家的房屋底层,牛从通道进出造成的卫生问题等原因导致双方发生矛盾。

        双方沟通无果后,郑乙认为该通道系其自留地,其有权截断,便将该通道楼梯阻断。双方因此事多次发生争吵,互不相让。

        排查出此纠纷后,威信法院干警联合乡镇综治办人员、村委干部组织双方到法院成立的“石榴籽”调解室进行调解。由村委干部介绍纠纷及通道原始情况,法院干警给双方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和提出解决方案,综治办人员从情理出发讲述邻里关系的重要性。

        最后,在多方力量的调解劝说下,双方达成和解,由郑甲处理自家的防水和水管,保障水不流向郑乙房屋,同时及时处理卫生问题。通道共同使用,郑乙不能阻断该通道。邻里之间握手言和。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