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披星戴月的护“法”使者

作者:杨雨林  发布于:2022-03-30  来源: 微吉利  浏览:3575

    “料峭东风破客衣,春寒不比腊前时。”吉利镇法官联络站法官、尾甲村的挂村干警幸群深夜从吉利镇回龙村村委会出来,紧了紧身上的衣服感慨道,这是她第二次感受到回龙村的寒风,上一次还是年前了。

         3月28日,大关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周训洪、多元调解中心法官高才明带领承办法官来到回龙村,通过现场庭前调解的方式,成功化解了涉民生、涉产业发展14件系列案件。

    事情要追溯到“政法干部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之初,挂联回龙村的政法干警李元洪、胡玲艳走村入户时,排查出一件群体性的林地纠纷案件,将纠纷大致了解后,连夜回到镇上,将纠纷移交到吉利镇矛盾纠纷化解办公室。

    该起纠纷涉事人员较广,情况复杂,经多方走访了解发现,原来发生纠纷的原因并不是林地权属,而是一起由合同纠纷引发的群体性纠纷。镇矛盾纠纷化解办公室多次与双方协商、做思想工作均未成功,调解至此陷入僵局。于是,镇矛盾纠纷化解办公室主任唐永贵邀请我镇法律顾问侯申奎、挂联干警幸群,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回龙村委会化解纠纷,经过律师、法官长时间的倾心调解、释法明理,双方终于各退一步,初步达成协议并一致要求进行司法确认。经过多次沟通和准备,大关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周训洪、多元调解中心法官高才明决定于3月28日带领承办法官到回龙村现场庭前调解,并为双方进行司法确认,送走最后一位群众时夜已深沉。

    政法挂千村活动以来,挂村干警不畏艰难、披星戴月、厉行法治为我镇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不仅维护了法律的公平正义,更是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