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保维稳为主线 推动昭通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钱 江  车应华   鲁洪彬    发布于:2022-01-28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33446

    127日,2022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郭大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大进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平安建设、全面依法治市等方面成效明显。要认真做到五个深刻领会,突出把握七个关键,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确保昭通政法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郭大进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市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是全市政法、平安建设、信访维稳战线务必抓好的头等大事;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非常之举、用非常之力经受住政治大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社会稳定工作、公共安全工作、信访问题化解处置、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工作,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保维稳为主线,推动昭通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大进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护航六大战略深入实施为主题,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昭通政法铁军,在全市深入实施新一轮六大战略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郭大进强调,安全稳定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优势,扛牢扛实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关心关爱政法干警,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努力为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郭大进强调,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要求,高举旗帜、忠诚使命,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罗永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对今年的工作作了安排。张华昆、杨建军、陶仁、鲁军、孔维志出席会议。

    会上,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受表彰奖励的4名见义勇为先进群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