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善县委政法委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于:2022-01-25    浏览:990

    1月24日,永善县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理论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擎主持会议。

    此次集中学习,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王擎在领学“第一议题”内容中,结合永善政法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政法委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立足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政法委机关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

    王擎强调,政法委党支部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政法委干部职工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要自觉坚持和发展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强历史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政法委领导班子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对政法工作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督促指导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安法治建设、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永善建设“三个示范区”,实现“四个新突破”贡献政法力量、展现政法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法委班子成员要提高站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敢于自我革命、敢于揭短亮丑,真正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改进提高的目的。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