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坚持生态优先  加大保护力度  确保牛栏江昭通段河畅水清岸绿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2-01-20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5578


         1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率政法委、工信、水利、环保、住建等部门,到牛栏江昭通段开展巡河工作。马忠华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加大保护力度,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抓整改,确保牛栏江昭通段河畅、水清、岸绿。


           马忠华一行上午8:30从位于威宁县玉龙镇工农村的江底桥国控断面水质监测站出发,沿江而下,经过鲁甸县江底、小寨、龙头山,巧家县包谷垴、新店、小河、红山等21个点至鲁甸县梭山镇青岗坪段,认真查看水质监测、设备运行,详细了解沿江污水处理、垃圾清运、弃土弃渣堆放等情况。

     

           碧水共蓝天,河长护家园。牛栏江昭通段鲁甸、巧家沿线十一乡镇水质总体保持优良,多数乡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站已投入运营,群众的环保意识明显提升,牛栏江昭通段清澈见底、环境优美。

     

          马忠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大污水治理力度,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牛栏江段面涉及的乡镇,水利、环保等部门要做好相关监测工作,清楚乡镇人口、流域面积、生活垃圾、污水处理排放等情况。电站弃渣、弃土要追根溯源,想方设法处置好。摸清上下游、左右岸关系,河段公理数、责任区划要做到心中有数。建立与威宁、会泽的联防联动机制,共同保护。

     

          马忠华强调,要严格执行牛栏江保护条例,补齐短板弱项,加大宣传力度,摸清村庄房屋家底,把辖区内的环境保护好。加大临河村落家庭污水处理的调研力度,科学选址垃圾焚烧场,形成全民动员,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落实属地管理原则,以牛拦江水体为中心,由近及远,先易后难,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