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郑卫等10名同志作为全省政法英模和政法工作先进个人参加全省评选表彰参评的公示

  发布于:2021-12-10  来源: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浏览:10564

    关于郑卫等10名同志作为全省政法英模和政法工作先进个人参加全省评选表彰参评的公示

    经全省政法英模和政法工作先进个人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昭通市政法系统:郑卫、刘荣军、赵鑫、薛维鼎、余婷、孟正明、刘咏梅、杨时亮、张克富、董祖权10名同志作为全省政法英模和政法工作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对象参评。

    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2月10日至12月16日(五个工作日),接受监督,如有不同意见,请在公示期内通过电话、传真、信函等方式向昭通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反映。

    通讯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市委大院内)

    联系电话:0870—2122100

    邮政编码:657000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1年12月9日

    一、市公安局推荐

    (一)政法英模1名

    郑  卫,巧家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教导员,警务技术二级主管。

    简要事迹:该同志从警24年来,共出勘各类现场1758个,检验尸体664具,提取检验痕迹物证4806余件,出具各类检验报告、人体损伤鉴定3461份,办理涉众型侵财类案件和民生类案件1127件,为群众挽回损失3千余万元;对疑难复杂的案件他认真提炼,总结方法,先后撰写了《综合利用现场痕迹物证破获命案一起》《止血敏过敏性休克死亡一例》等47篇论文,入选云南省公安法医人才库,成为云南公安法医战场上一个既精研法医业务,又懂学术理论研究的法医师。

    (二)政法工作先进个人2名

    赵  鑫,盐津县公安局普洱派出所副所长。

    简要事迹:在疫情危险面前他坚守在最前线,在生死一线之间他选择了忠于使命。在七年多的从警路上,赵鑫凭着一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冲劲”和“韧劲”,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名,办理治安行政案件500余件,强制收戒吸毒人员50人,救助精神病人30人、走失儿童10人、危急困难群众40人,并将云南省公安厅奖给他的2万元奖金全部捐赠给10户贫困户,为脱贫攻坚工作慷慨解囊。

    张克富,彝良县公安局警务技术四级主任。

    简要事迹:从警三十多年来,张克富参与勘查各类案(事)件现场3028起,提取各类痕迹物证4812件,受理痕迹检验4268件,出具各类鉴定书、检验报告4468份,直接认定犯罪嫌疑人827人,帮助群众1000多人。他的生活几乎就是现场、办公室和家三点一线,他“蹲”在现场蹲出了火眼金睛,“宅”在技术室宅成了行家里手,他从一名平凡的部队训犬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痕迹检验技术员、从一名初中毕业生成长为能够在国家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从门外汉到带领他的团队获得“国家一级加强型技术室”的殊荣。

    二、镇雄县委政法委推荐

    政法工作先进个人1名。

    刘荣军,镇雄县委政法委综治办主任、铁路护路办主任。

    简要事迹:坚持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为抓手,以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家庭安全风险评估等工作为重点,以创建“平安镇雄”为目标,自觉运用“有解思维”破解社会难题,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三、市中级人民法院推荐

    政法工作先进个人2名。

    薛维鼎,永善县莲峰法庭庭长,一级法官。

    简要事迹:25年,他立足审判本职,面对不断上升的案件数量,在工作中创新,以调促判,调判结合,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村两委的联系,形成有效联动机制和审判助力,探索出适合基层法庭工作新思路。25年,他走遍了辖区五个乡镇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他不怕山高路险、道路崎岖,带领干警将巡回法庭延伸到灶前炕头、田间地脚、农户院坝。“我多跑点,离他们近点,他们才更相信法院,相信法官。”他这样说也这样践行。

    余  婷,镇雄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负责人。

    简要事迹:“有声说正义,无言诉忠诚”。一身法袍,法槌在手,化身公平正义的使者,人民法官——这是余婷梦寐以求的职业。2020年,在她的带领下,镇雄法院民二庭共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1916件,结案率为95.56%,人均办案237件,创造了镇雄法院民二庭历史最好成绩。

    四、市人民检察院推荐

    政法工作先进个人2名。

    孟正明,昭通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一级检察官。

    简要事迹:孟正明同志2009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脚踏实地,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记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4次, 1次被评为优秀员额检察官,4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3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从检12年来,一直从事刑事检察工作,共办理200余件案件。所办理的杨某某、刘某某容留、介绍卖淫抗诉案,被评为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优秀诉讼监督案件”。

    刘咏梅 ,水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

    简要事迹:该同志近3年来,牵头部门办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刑事被害人救助等案件 78 件。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年度考评中先后名列全市检察机关第一名。2018年,立办的1起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解决了603户 4761人安全饮水问题。立办文物保护案件28件,形成大保护工作格局。2020年,立办的1起排洪隐患案件得到及时整改,确保了城市汛期安全。

    五、市司法局推荐

    政法工作先进个人2名。

    杨时亮,彝良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

    简要事迹:杨时亮同志自1990年3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与最基层的群众打交道,曾多次被县委县人民政府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2018年被云南省司法厅表彰为云南省“百佳人民调解能手”,2021年5月被云南省司法厅云南法网拟提名为“金牌调解员”候选人。

    董祖权,水富市司法局太平司法所所长。

    简要事迹:今年56岁的董祖权是水富市司法局太平司法所所长,群众都亲切的称呼他为“董司法”。“有危难找董司法”这是太平镇群众常说的一句话,说到老董,用两个“30多”可以给大家勾画一个粗略的轮廓。一是在司法行政工作岗位上工作了“30多个春秋”,把他的一身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二是“30多个表彰”,获得各级党委、政府表彰30多个。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