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要求: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发布于:2021-12-08    浏览:52828

    11月19日,市委书记郭大进主持召开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平安建设、综治维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几年昭通平安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打牢了基础。同时也要看到平安昭通建设还面临不小差距。会议通报了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不足和突出问题;各县(市、区)委书记汇报了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参会市级领导作了点评;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教体局等11家重点行业部门作了书面汇报。

    郭大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提出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推进平安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书记王宁的指示为我们建设平安昭通明确了具体要求。

    郭大进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平安建设工作作为大事要事真正抓好。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平安建设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对存在的各类安全问题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树立“主动创安”的意识,主动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昭通。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切实整治突出治安问题,有效防控公共安全风险,加强信访问题化解处置,提高网络安全防控能力。构建全过程全链条治理闭环体系,不断提高平安昭通建设的能力和实效。强化源头防范,强化风险排查,强化应急处突,强化基层治理。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平安昭通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扛牢扛实责任,加强联动协作,严肃追责问责。

    郭大进强调,各县(市、区)和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迅速对本地区、本行业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研究和调度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切实有效地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家伟要求,要对标2025年创建目标,坚持系统思维绘好平安“作战图”。明确差距和不足,明确阶段任务,明确攻坚要求。要紧盯重点难点工作,下足绣花功夫织牢“平安网”。以命案防控为重点,全力确保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以信访维稳为重点,全力确保群众满意率持续提高;以国家安全为重点,全力确保政治绝对安全;以安全生产为重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着力构建坚强领导体系,坚决有力落实平安“责任状”。夯实基础保障,强化工作保障,落实队伍保障。

    朱家伟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树牢“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理念,持之以恒、紧抓不放,全力抓好平安昭通建设。

    罗永斌、张绍雄、申琼、马忠华、师逸、戈昌武、陶毅、杨建军、鲁军、孔维志、郭晓东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昭通政法融媒体中心

     

    审核:吴君桥

    编辑:吴 涛

    来源:北纬29度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