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  不断提升全市平安乡村建设新效能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1-12-04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47475

    12月2日至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率队,深入水富市、绥江县,对“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开展专题督导调研。马忠华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不断提升全市平安乡村建设新效能。

    马忠华一行先后来到水富市、绥江县,走进单位、社区,详细了解昭通政法挂千村、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分别在水富市、绥江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同志们对“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的意见建议。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细致认真的工作打造‘无诉村’。”

    “挂村行动中,我们主动作为,及时发现并果断处置了一起有可能引发命案的家庭纠纷。”

    “我们村已十七年无命案,基层基础工作相当扎实。”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挂村行动中的经验做法。

    “‘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是市委确定的专项行动,一定要想方设法挂出成效来。”马忠华充分肯定大家在挂村行动中的亮点做法,并对进一步推进“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作了全面安排布署。

        马忠华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法治平安为昭通市“六大战略”保驾护航。

        马忠华指出,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入千家万户,坚持法治观念,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系统思维、强基导向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以挂村行动为契机,组织发动群众穷尽资源力量,因地制宜,努力打造无诉、无访、无命案村组和乡镇。要用心用情、亮明身份,树立政法干警可亲可敬的良好形象,结合实际,帮助基层解决困难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马忠华强调,政法各部门要整合力量、协调联动、主动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结合岁末年初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实情,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加大对酒驾、婚恋纠纷、禁毒防艾等工作的处罚、干预、宣传力度。要把家庭风险排查拓展到所有单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关注留守妇女儿童等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法律的温度和挂村的好处。要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全力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昭通政法铁军,让社会更安宁,人民更放心。

        期间,马忠华一行还先后来到水富市、绥江县综治指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综合治理、城市运营管理、视频功能拓展完善等事项。

        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市挂村办主任王应斌等领导一同督导调研。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