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远程探视,让亲情帮教“不断线”

作者:陈玫郿  发布于:2021-11-26  来源:大关县司法局  浏览:6899

     

    近日,家住大关县天星镇的一对年迈夫妻在大关县司法局远程探视会见室与远在嵩明监狱服刑的儿子嘘寒问暖。许久未见的这一家人远隔几百公里得以“团聚”,一时间喜极而泣,父母关切地询问儿子的身体状况和改造情况,儿子告诉父母自己悔过自新,积极改造,出狱后会积极工作,孝敬父母。视频会见持续了15分钟,整个过程画面清晰、通讯流畅。

    远程探视是指监狱(戒毒所)服刑(戒毒)人员与其亲属通过司法行政专网进行视频语音交流,让服刑人员亲属实现“在家门口探视”。远程视频会见突破了时间、距离的限制,为服刑人员家属、社会帮教组织提供了一个新的亲情帮教网络平台,节省了经济开支、避免了奔波之苦,特别是为老弱病残及家庭特别困难的特殊群体解决了“探视难”的问题。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监狱、戒毒所暂停服刑(戒毒)人员亲属前往探视,大关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远程探视系统的便民惠民功能,进一步推进远程探视工作简化审批程序,凡云南省内各监狱、戒毒所服刑的人员亲属可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等材料到大关县司法局进行申请,通过监狱审核后,即可安排与服刑人员实现“家门口的探监”。今年以来大关县司法局已办理远程视频会见50余件,帮助100余名服刑人员家属与亲人“面对面”,搭建起监狱内外亲情沟通的“连心桥”。

    小小的事件承载着党和国家满满的关怀,体现着司法行政工作的为民服务精神,大关县司法局远程探视期待下次任务。(大关县司法局 陈玫郿)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