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凝心聚力 高位推动平安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 陈升华  发布于:2021-11-26  来源:市委平安办   浏览:21970

    近日,市委书记郭大进主持召开了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了全市平安建设、综治维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呈现了规格高问题准、亮点多、措施实”四大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规格高。此次会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统筹。会上,市委书记郭大进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树立“主动创安”意识,构建全过程全链条治理闭环体系,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平安昭通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家伟在讲话时要求,要对标2025年创建目标,坚持系统思维绘好平安“作战图”;明确差距和不足,明确阶段任务,明确攻坚目标。同时,市委副书记罗永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市政协主席申琼和马忠华、师逸、戈昌武、陶毅4位常委,以及杨建军、鲁军、孔维志等公安、法院、检察院、政法委、司法局的所有领导,10县(市、区)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都参加了会议。会议规格高,规模大。

    二是通报直面问题准。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在会上通报了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存在的主要不足和突出问题,重点通报了全市排查出的8个重点领域问题,分析了全市涉稳风险隐患主要呈现的6个方面特点,并提出了工作建议。该通报直面问题短板,剖析问题根源,并从抓实源头治理,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基导向等方面提了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全市存在的涉稳风险隐患突出问题的化解,为推进“六大战略”的实施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汇报点评亮点多。会上,11县(市、区)委书记汇报了本辖区平安建设工作情况,11名参会市级领导分别对11县(市、区)平安建设工作作了“一对一”点评;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教育体育局等11家重点行业部门作了书面汇报。从汇报情况和领导点评来看,工作亮点凸显。今年以来,昭通市坚持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COP15、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大活动为重点,“一盘棋”推进综治维稳、安全生产、舆情防控、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落实,平安昭通建设取得新成效。上半年,全市群众安全感、扫黑除恶满意率、执法满意度分别为95.6%、98.1%、93.6%,在全省综合排名由第14位上升到第12位。

    四是安排工作措施实。会议认为,近几年昭通平安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打牢了基础,同时也要看到平安昭通建设还面临不小差距。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系统治理、全程治理,强化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源头防范、风险排查、早期控制、应急处突,强化基层治理,实现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把控,构建全过程全链条治理闭环体系,不断提高平安昭通建设的能力和实效。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难点工作,下足“绣花功夫”织牢“平安网”;以命案防控为重点,全力确保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以信访维稳为重点,全力确保群众满意率持续提高;以国家安全为重点,全力确保政治绝对安全;以安全生产为重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着力构建坚强领导体系,坚决有力落实平安“责任状”。夯实基础保障,强化工作保障,落实队伍保障。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优势,为平安昭通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组织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市委平安办 陈升华)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