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富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作者:罗丹昱  发布于:2021-11-19    浏览:2620

          11月18日,水富市召开政法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伦强出席会议并专题授课。市人民法院院长何涛主持,市检察院院长罗靖,市公安局向家坝分局局长陈聪出席会议。

          会上,郭伦强用形象直观、图文并茂的PPT教学模式,为水富市政法干警专题讲授了一堂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课。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水富政法战线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政法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把握工作规律,奋力推进水富政法事业迈上新台阶。

          郭伦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推进水富政法工作现代化注入“思想硬核”。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政法工作科学建设为方向,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载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不断推进平安水富,法治水富建设走深走实。

          郭伦强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学习活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在水富政法工作中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握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昭通市委、市政府赋予水富“三个定位”“四个标杆”的目标,找准政法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更高水平的执法服务保障水富全方位的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建设美好水富家园的新篇章。

          市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统战民宗、信访局、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暨股(所)室负责人,镇(街道)分管政法工作副书记、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共计5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