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书记”讲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党课

作者:许林  发布于:2021-10-31  来源:市人大机关派驻敦厚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  浏览:51000

                

    根据市、县委相关部署和派驻机关安排,为深入贯彻学习市五次党代会精神,10月29日,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机关派驻盐津县牛寨乡敦厚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许林为村两委人员、片区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及驻村工作队员40余人讲了一堂以宣传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党课。

    结合市委书记郭大进同志代表市委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许林的宣讲分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三,今后五年发展的战略路径和主要任务。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联系敦厚实际,特别是近年来经过脱贫攻坚艰苦努力,发生的巨大变化,阐述了四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各方面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对郭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昭通经济社会在发展过程中确定的“三个定位”目标,做好“四篇文章”,存在的“五个特点”,实施“六大战略”等,结合敦厚的村情作了解读。

    宣讲中,还对省委、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扶志扶智长效机制实现培训就业全覆盖的指导意见》进行了传达学习。

    宣讲结束后,许林还对参会人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部署、提出的要求上来,落实到脱贫攻坚接续乡村乡振兴的各项工作中;二是要牢固树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意识,摒弃“等靠要”思想,激发内生动力;三是要充分发挥“领头雁、带头人”作用,树立开展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就是为家乡的建设舔砖加瓦,为群众谋福祉,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理念。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结合敦厚实际,既学习领会了党代会精神,也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坚定了带领全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乡村振兴目标的信心。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