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作者:周洪 王毅  发布于:2021-11-17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2556

    11月15日,镇雄县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攻坚行动工作。县委书记肖顺兴部署工作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主动扛起排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坚决守牢岁末年初安全底线。

    会场一隅

    镇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坤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魏永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恒辉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及县直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县委决定从即日起,集中3个月左右的时间,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全面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一是全力抓好矿山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全力抓好道路交通领域专项整治。严格管理载重运输货车,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排查危险路段,提前做好抗冰保通准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三是全力抓好消防领域专项整治。一方面重点整治消除重点场所的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另一方面要抓好森林防火,确保不发生森林火险火情。同时要强化宣传,全面提高群众安全用火用电意识。四是全力抓好建筑工程领域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施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五是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领域专项整治。对已纳入监测的地灾点,严格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对未纳入监测的其他区域,要以村为单位,全力开展排查,严防人为因素引发地质灾害。六是全力抓好校园及周边专项整治,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七是全力抓好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确保不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爆炸事故。八是全力抓好城镇燃气领域专项整治。九是全力抓好烟花爆竹、民爆物品、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扛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要压实各方责任,建立排查整改、监督检查、通报约谈、严肃查处、规范报送等长效机制,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常抓常管常严;要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牢发展底线,筑牢安全防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