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子漂泊数年无音讯 民警帮忙传讯母笑颜

  发布于:2021-11-12    浏览:4971

          近日,盐津县公安局滩头派出所民警帮助一个湖北襄阳籍家庭找到离家出走8年的亲人,并助其回家团聚获得好评。

          2021年11月2日,滩头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称在滩头乡界牌村营盘公路边有一男子骑辆三轮车,形迹可疑,请处理。随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进行核查。经了解,该男子称自己名叫陈某某,现年34岁,湖北省襄阳市人,从泸州过来想去昭通务工。但该男子无法提供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也无手机卡,无法确定其行程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民警联系滩头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隔离准备,同时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信息查询、核对。经核实,该男子的确叫陈某某,其父已故,家中还有母亲和姐姐、妹妹,曾在成都、重庆、内江、泸州等地打工,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身份证已丢失、没有使用电话卡。民警随即联系湖北省襄阳市欲山镇派出所得知,该陈某某已离家出走8年左右,其母亲曾到派出所报过警。滩头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其姐姐陈某翠、母亲姚某某联系,其母亲非常高兴,表示很快过来接其回家。可是陈某某本人因故不想回去。经民警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后,陈某某最终表示愿意回家。

           11月4日,陈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姐姐陈某翠等三人也已驱车赶到滩头乡,当见到失散多年的弟弟时激动的热泪盈眶,还讲述其母亲经常因陈某某杳无音讯而哭泣。通过沟通和民警帮助,陈某某终于放下心结,跟着8年未见姐姐、姐夫、妹夫踏上了回家的路途。临走前,陈某某及其亲人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陈某某的母亲也再次拨打民警的电话表示谢意。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