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时:市强戒所再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发布于:2021-11-12  来源: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创文办  浏览:8838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委主要领导11月7日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根据市创文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创文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于2021年11月12日上午召开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罗军同志主持,全所各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会。

    会议共五项议程。首先由市强戒所三级高级警长马玉笳同志传达学习市创文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创文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

    其次由各支部交流发言。各支部书记先后就本支部在创文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及存在不足进行交流,并就如何抓好今后工作作表态发言。

    第三由市强戒所创文办公室主任李磊同志领学市创文指挥部《关于印发<昭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指引>的通知》,并就近期创文创卫工作作安排和要求。

    第四由所党委书记、所长与各支部书记签订《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最后由所党委书记、所长罗军同志就创文创卫工作作强调和要求。罗军同志对全所各支部2021年以来开展创文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在创文创卫工作中成绩突出的支部进行表扬,并就抓好今后创文创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当前,全市上下正轰轰烈烈地投身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洪流中,全体警察职工协警既是创建工作的主力军,也是受益者,每位同志都要把创建工作当成份内的事,讲大局、讲担当,讲作为、讲奉献,自觉服从、服务于创建工作,自觉参与、投身于创建工作,树立强戒单位的良好形象。要端正态度、主动参与、甘于奉献,防止和解决思想上“无所谓”的问题,防止和解决前紧后松的问题,始终保持措施不软、氛围不淡、力度不减,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支部书记是创文创卫工作第一负责人,要统筹安排好创文创卫工作、所内值班备勤等各项工作,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必须服从支部的安排和要求,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创建工作的整体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罗军同志指出,今年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越是在这种关键时期、重要节点,越是考验我们政治敏锐性、政治执行力的时刻,就越是需要各支部、各部门合力攻坚、强势推进的时刻。各支部必须把创建各项工作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扎实细致做好创建工作,各部门必须支持配合好支部的工作,严禁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同时所创文办、警务督察大队要强化工作督察,如果出现问题,是哪个网格就追究哪个支部的责任。最后,罗军同志号召全所民警职工、辅警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凝聚力量,以只争朝夕、奋力争先的精神,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创建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