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王擎深入乡镇检查指导命案防控工作

作者:王代林  发布于:2021-11-12    浏览:2559

    近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擎深入各乡镇检查指导命案防控、网格化治理工作。

    王书记一行通过听取汇报、调查走访、查看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命案防控措施落实、工作开展及网格化治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掌握了解,指出存在问题,与镇村干部全面分析命案发生的原因和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网格化治理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命案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王书记讲,今年以来我县按照省、市关于加强命案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及要求,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深入开展命案防控整治工作,1-11月,全县共发生命案4起,按照昭通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关于印发<昭通市落实命案防控责任督导和追究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昭市政法[2021]9号)中年内十万人以下的乡镇(街道)发生两起以上命案实行挂牌督办的规定,市委政法委将对年内发生命案2起的1个乡镇进行为期半年的挂牌督办,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命案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命案可防、可控、可降的工作理念,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把命案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程,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专兼结合、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建强四个组织体系,强化六项专项整治,排查化解三大风险,切实提升两方面能力,确保命案防控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命案发案率下降。

    建强四个组织体系即建强村(社区)党组织、矛盾纠纷调解组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网格化治理体系。强化六项专项整治即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突出问题专项打击整治、重点人员防范监管、校园及周边社会治理、法制宣传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平安细胞建设。排查化解三大风险即排查化解涉稳风险、重点行业领域风险、家庭风险。切实提升两方面能力即综合提高打、防、控、管工作能力和努力提升安全感满意度。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