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任军号到赤水河流域镇雄段巡河

作者:罗伟 王毅  发布于:2021-11-11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8318

    11月10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率队到镇雄县赤水河流域沿线乡镇巡河,调研赤水河(云南段)生态保护工作,巡查沿岸生态治理与修复情况,要求镇雄县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扛实源头保护责任,持续深入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确保一江清水出云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县委书记肖顺兴,副县长鲁朝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龚国喜等参与巡河。

    在赤水河出境段面巡查

    赤水河素有“英雄河、美景河、美酒河、生态河”美誉,发源于赤水源镇银厂村,镇雄境内干流全长97公里,流经赤水源、果珠、大湾、花朗、以勒、坡头6个乡镇24个村,于坡头镇德隆村“鸡鸣三省”三岔河渡口出县境。

    在赤水河出境段面巡查

    作为赤水河的发源地,镇雄县始终牢牢扛实源头保护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和省、市的相关部署,围绕“截污、治水、固土、增绿、减人、转型、共生、协同”等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流域全面禁渔行动、全流域“两污”治理行动、全流域面源污染防治行动、全流域生态系统修复行动、全流域绿色产业发展行动、全流域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六大行动”,切实把源头保护治理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聚力将赤水河打造为长江上游“最美生态河流”。经过多年来持续不断的生态治理和修复,赤水河流域内河道更畅了、水更清了、岸更绿了、景也更美了。

    查看污水处理设施

     

    指导工作

    为了解治理成效,任军号来到坡头镇德隆村赤水河镇雄段出境段面,实地查看出境水质,听取整体的治理与保护情况汇报。随后,沿着赤水河追溯而上至赤水河源头,一路看成果、查短板、问举措、听经验,巡查沿线的生态现状,检查河道生态修复治理成果。

    在赤水河源头巡查

     

    与当地群众交流

    任军号强调,抓好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近年来,镇雄县在赤水河保护中切实扛起了源头保护责任,采取了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赤水河生态治理与修复,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要继续扛牢压实源头责任,不断深化“打持久战”的认识,扎实把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工作一抓到底;要用好用活政策,以项目为依托,抓好赤水河流域生态治理;要坚持以河长制、警长制为抓手,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大打击查处各类破坏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活动力度,全力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赤水河源头巡查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