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司法厅调研组调研昭通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于:2021-11-10    浏览:2071

           11月1日至6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宋广奇带队到昭通市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指方向、谋发展。

           调研组一行深入昭通市鲁甸县茨院司法所、龙头山司法所;威信县扎西司法所、石龙社区马蹄井法治公园;绥江县南岸司法所、中城司法所;水富市向家坝司法所、两碗司法所、云富街道办事处邵女坪社区渔池小组人民调解工作站;盐津县中和司法所、豆沙司法所、落雁司法所等基层司法所走访看望一线干警,并通过查阅工作台账、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治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县(市)司法局、乡镇领导工作汇报,对基层司法所工作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组对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昭通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在基础条件薄弱情况下,能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因地制宜,以有限的人力物力最大限度的发挥了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昭通经济社会发展、基层治理做出了积极贡献。

           宋广奇委员强调:一是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随着司法行政机关职能的加强,司法行政机关肩负的职责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一支政治、业务过硬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二是要坚持以依法治县(乡)工作为统揽,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普法依法治理、行政执法监督等工作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做好政府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的参谋作用,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多渠道强化司法所人员配置、加大工作保障,充分发挥司法所面向群众、贴近基层的优势,全面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治宣传等工作,为维护一方平安、构建一方和谐、服务一方群众作出更大的贡献。

           昭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甘琳,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