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跨越20年的“重逢”

作者:吴榕   发布于:2021-11-02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8468

    10月28日,一名从内蒙古刚退伍的军人在民警帮助下找到了自己多年未见的亲人。

    2021年10月28日13时许,镇雄县公安局果珠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对方称自己叫王某,出生于1997年,四川省华蓥市人,9月份刚从内蒙古当兵退伍回家。因年幼时母亲离家,现在想再见母亲一面,根据父亲的描述,母亲是镇雄县果珠乡人,希望得到派出所的帮助。目前,自己已经到达镇雄县高铁站,即将坐车赶到果珠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工作。

    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16时许,王某来到果珠派出所,民警随即对其情况进行了解。经了解,王某父母长年外出务工,从小在爷爷奶奶的抚养下长大,之后父母离异,他便一直跟着父亲在四川生活。依稀记得最后一次见母亲申某莉是在3岁时,当时申某莉还说要哄他睡觉,可因与申某莉感情生疏,虽然知道她是自己的母亲,但还是拒绝了,可谁曾想那一次竟是最后一次见面。时隔20年,当年不懂事的孩子已经长大,现在只想找到自己的亲生母亲,报答生育之恩。

    寻亲

    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王某提供的母亲申某莉20年前的照片、经历等信息,经几番查找和询问,最终锁定果珠乡拉埃村的一户申姓人家。户主是一位84岁的老人,名叫申某熙,膝下有位名叫申某仙的女儿,已于2010年去世,其生前经历与王某所述母亲经历非常相近,但是否确系王某的母亲,还需要将照片交与申某熙辨认。民警将情况告知王某后,王某表示愿意前往,并说道:“我是一名军人,军营里都会时常提到祖国母亲,我也很想我的母亲,她就是我的力量源泉,不管我的母亲是不是她,不管她是不是已经过世了,我都要认祖归宗!”

    在民警及当地村社长、村民的陪同指引下,王某来到了申某熙家中,看着可能是自己外公的老人,王某眼里噙着泪花对老人说明了来意。随后,王某掏出自己珍藏多年的母亲照片递给了申某熙老人,老人拿到照片后很快就认出,这就是自己10年前去世的女儿申某仙。王某在当地社长和村民们的见证下与自己的外公申某熙相认,并在后续的谈话中了解到,自己的母亲本名申某,后改为申某仙,10年前因疾病去世。说到母亲去世时,铁血男儿王某哽咽着说道:“都怪自己长大得太慢,没能与母亲见最后一面”。之后,王某表示将在外公申某熙家照顾外公一段时间,代替过世的母亲尽孝道,以报生育之恩。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