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彝良县人民法院开展“未成年人防拐卖防性侵”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于:2021-11-01    浏览:1857

        2021年10月28日,彝良县人民法院干警来到角奎镇漆树小学,开展“未成年人防拐卖防性侵”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如果有陌生人给你们好吃的,叫你们到他家里去玩,你们会不会去呢?”“放学后有人自称是你爸爸妈妈的朋友,代他们来接你回家你会怎么办?”……干警王明珠用提问的方式引导孩子们想象几种常发生的拐骗场景,随后用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几起真实的拐骗案例,以此提高孩子们对陌生人的警惕心。又通过童谣儿歌跟读跟唱的方法,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建立起自我保护意识,了解哪些行为是性侵害,进一步加深了对性侵害的理解和认识,掌握了基本的防范性侵害的方法。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需要全社会用心呵护,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此次“未成年人防拐卖防性侵”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是彝良县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政法干部挂千村”活动的延伸,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对预防未成年犯罪,促进其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