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到水富市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落实“回头看”

作者:罗丹昱  发布于:2021-11-01    浏览:1840

          10月28日,昭通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吴晓华一行到水富市,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水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伦强陪同。
           检查中,督导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台账、召开座谈会、对干部职工提问题等方式,对水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固化教育成果是否明显、落实“三项重点工作”是否到位、顽瘴痼疾整治是否清仓、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是否到位、制度机制建设是否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否落地等方面进行再检视、再监督。
           座谈会上,吴晓华对我市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中取得的明显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水富市委 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成果显著,效果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标对表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教育整顿工作不松懈,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注重常态长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加强统筹结合,把开展“回头看”与12340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政法干警挂千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有机结合,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各项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加大宣传力度,树立英模、表彰先进,展示政法干警良好形象,凝聚社会共识,为政法干警加油鼓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紧抓政法队伍建设,要以水富市委提出的锻造“政治过硬、勇敢善真、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实干型、攻坚型、守纪型”的政法铁军。
          郭伦强表示,水富市将以此次“回头看”督导为契机,坚决做到淬炼磨砺提素质 、公正廉洁葆本色、为民服务树形象。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不回避、不推脱,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持续发力。始终盯住顽瘴痼疾整治这个关键,正风肃纪,正本清源,建立健全长效管用的制度机制,推动政法队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依法履职,文明执法,公正司法,提升精神境界,坚守初心使命;紧紧抓住政法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抓落实,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做为助推政法工作的营养剂,推动水富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吴晓华一行前往水富市检察院、邵女坪社区督导检查工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