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以常态化扫黑除恶为契机 推进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再上新台阶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1-10-29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11452

    10月29日,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委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小兵主持召开2021年10月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推进会。会议强调,要以常态化扫黑除恶为契机,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推进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进行简要传达学习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直相关部门就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鲁甸县围绕社会面治安防控作报告交流,大关县天星镇围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报告交流发生命案和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乡镇党委书记作说明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10月份,全市各地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任务,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大家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11月份,以常态化扫黑除恶为契机,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推进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深刻认识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找准整治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打、防、管、建”,以打击为先找准“突破口”,以防控为基础织密“防护网”,以监管为重打好“组合拳”,以立制为本抓住“牛鼻子”,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村委会、治保会作用,不断完善矛盾纠纷排查预警研判机制,健全矛盾纠纷调解网络,深入推进家庭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做到“网格沉下去,排查全覆盖,纠纷全化解,跟踪要到位”。要持续打击整治“盗抢骗”“食药环”“黄赌毒”、电信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形成强大震慑。要紧盯交通运输、文娱场所、旅游景区、矿山危化企业、食品药品、寄递物流等重点领域,开展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危爆物品、管制刀具、散装汽油等重点物品的监管。要及早部署、明确重点、综合施策,努力把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加快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要以“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为载体,组织乡镇、村组干部和政法干警、网格员等力量,深入集中开展致公开信、发宣传资料、发短信、微博微信等全方位多形式多媒体的宣传活动,扩大和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委平安昭通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部分单位分管联系领导,市委政法委机关各部科室、中心负责人及市扫黑办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