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彝良县政法委书记华永才一行到荞山镇调研

  发布于:2021-10-28    浏览:5568

          10月26日,彝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华永才、政法委副书记唐克方、郑发赟一行到荞山镇调研政法队伍挂千村、矛盾纠纷排查、家庭风险评估、命案防控、电信诈骗等工作。

          调研期间,华永才一行先后深入荞山镇官房村、安乐场村、和平村、咪咡村等村(社区),察实情、作指导、提要求,实地了解大棚遗留问题、安置区疑难信访问题整治、家庭风险评估工作、矛盾纠纷排查问题、政法干部挂千村工作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并指导各村工作。

     

             郑发赟、唐克方等人到所挂点安乐场村对政法干部挂千村工作进行督导并指出,家庭风险评估与矛盾纠纷排查是政法工作的重中之重,挂联干部要尽到自己的职责做好相关工作,为安乐场村的平安乡村建设出一份力。

             当天中午,华永才一行到政法委挂联驻村点荞山镇和平村对命案防控和矛盾纠纷排查方面进行了督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唐克方指出:一要严格按照15项指标要求开展风险评估分级,落实包保责任,做好人员管控,做到一月一研判。二要做好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骗意识。三要大力开展法治提升平安整治十大行动,切实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四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务必做到半月一研判。

            华永才强调,挂联干部和村(社区)领导要结合全市、县十一月、十二月政法工作实际情况做好下几点:第一要提高认识。正确认识当前矛盾频发、高发的实际状况,采取必要措施,稳定一方平安。第二要明确目标。和平村作为政法委挂联的村,要力争用2-3年时间在社会治理上创先争优、求高致远,成为荞山镇的示范样板。第三要守住命案防控底线。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杜绝危害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有序推进家庭风险管控。第四要突出重点。做到两个“一口清”,即政法干部挂千村“一口清”,家庭风险排查防控“一口清”。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