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军深入巧家调研督导禁毒工作

  发布于:2021-10-28    浏览:7199

    10月25日,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鲁军到巧家实地调研督导禁毒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县委书记、县禁毒委员会主任陆颖出席会议并汇报了巧家县2021年禁毒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员会副主任郭健主持会议。
    鲁军强调,禁毒工作事关民生和发展,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大家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巧家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攻坚,奋发进取,推动巧家禁毒工作取得预期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鲁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党委政府领导、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机制,认真研究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大禁毒工作软硬件建设,建立健全禁毒专业队伍,明确职能职责,形成整体合力;要夯实基础工作,建立健全毒情监测系统,做好对吸毒人员、制毒物品流通环节的管控工作,加强对城市生活污水毒情监测数据和毛发筛查结果的分析研判运用;要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健全政法机关多部门参与、多警种参战和跨区域协作机制,增强缉毒执法力度和加大对犯罪的惩治力度;要加大宣传教育,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做到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要采取有力的禁毒工作举措,有效缓解突出问题。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巧家县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四禁”并举的工作方针,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县禁毒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不断增强。陆颖表示,下步工作中,巧家县将严格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禁毒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全县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期间,鲁军还深入蒙姑镇实地了解该镇禁毒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档案资料等方式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