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赵银刚到滩头乡开展防返贫监测“回头看”和政法挂千村工作

作者:县委政法委办公室  发布于:2021-10-22  来源:盐津县委政法委  浏览:2522

           继10月13日滩头乡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后,10月22日,盐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银刚再次到滩头乡调度2021年度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釆集暨监测对象“回头看”落实推进情况,并践行“政法干部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工作,滩头乡党委书记朱明锦参与全过程。

           22日上午,赵银刚到挂钩联系的滩头村召开办公会议,会上听取了乡村两级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2021年度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釆集暨监测对象“回头看”落实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全乡挂包单位人员到位情况、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走访中发现问题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乡村两级进行了一一研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

           赵银刚强调,要发挥好“三方作用”:一是要把挂包单位和党委政府的协同作用发挥好,各挂包单位要加强与乡党委的紧密联系,主动把乡村振兴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乡党委的部署;乡党委政府在工作中也要主动协调,加强与挂包单位的沟通,形成“联动统一、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要把挂包干部的作用发挥好,乡党委政府、挂包单位要压紧压实挂包干部的责任,加强管理,让挂包干部在“回头看”大走访中当好“侦察兵”盘清家底、摸清情况,让挂包干部在问题整改、成效巩固以及发展振兴中当好“主攻手”攻坚克难、为民办事。三是要把小组长的作用发挥好,乡村两级不要小看了小组长的作用,在工作上一定要得到小组长的全力支持,在生活上也要关注关心好小组长,把小组长这根联系群众与乡村干部的“桥梁纽带”运转起来,把小组长这个党委政府的“眼睛喉舌”的作用发挥起来,让小组长参与到脱贫成效巩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

           同时,赵银刚要求,要借助入户遍访“回头看”统筹推进三项工作:一是要统筹推进产业发展,要借助此次遍访,摸清产业发展状况和群众产业发展意愿需求,宣传好盐津“鸡、牛、竹”等产业发展政策,动员群众在成效巩固衔接乡村振兴中把心力向产业发展上聚拢,以产业促发展。二是要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在入户过程中,要把“政法干部挂千村”工作同步落实,加强矛盾纠纷、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命案防控、安全感满意度等工作的政策宣传、问题排查和化解,以平安保发展。三是要统筹推进民生保障,全体干部要真正沉下去,通过访、查、看、算等方式,把社会发展和群众诉求的短板弱项摸清楚,乡村两级要针对问题一项一项研判,特别是成效巩固的“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一个一个解决而且是要尽快尽善解决,保障好民生民利。

          随后,赵银刚到滩头村茅坝旱改水矛盾问题集中的新厂社召开群众座谈会,同乡村干部一道,倾听了当地群众对发展的愿景、在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建议,畅谈了盐津、滩头的发展蓝图,鼓励大家要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支持好“旱改水”、交通水利等项目建设,积极参与好“鸡、牛、竹”等产业发展,并投身到民主法治、平安创建等工作中,共同努力,向美好生活奋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