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刘光华政委到钟鸣镇督查指导挂村工作

  发布于:2021-10-22    浏览:6606

    10月15日,昭通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政委刘光华同志到钟鸣镇督查指导挂村工作并召开研判会议,钟鸣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挂联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刘光华同志与徐腾军、罗有强等挂村队员就钟鸣镇“政法干部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各位挂村队员也对当前挂联工作中的工作重点纷纷发表意见。最终达成四个共识:一是命案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要深刻吸取彝良县今年发生的几起命案原由,通过家庭安全风险评估、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等方式,严防严控命案的发生。二是法治宣传教育是重要手段。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高民众法治意识,是防范电信诈骗、预防违法犯罪的重要方式方法。三是重点人群的管控是关键。加大对信访、严重精神病患者、吸毒人员的管控。是营造和谐社会,平安彝良的关键所在,特别是当前cop15在昆召开,一定要做好这三类人群的管控。四是思想认识是重要保证。挂村队友要在思想上重视“政法干部挂千村”这一活动,要积极主动与所挂村联系,发现矛盾纠纷第一时间进行调解,从源头上杜绝矛盾纠纷的发生。 


        随后,刘光华同志到所挂的钟鸣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向村民宣讲盗窃、电信网络诈骗、涉刑案件等方面的法律常识和相关防控措施等。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