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善县大兴镇:法治宣传进校园,筑牢安全第一线

  发布于:2021-10-21    浏览:1014

         为了进一步加强平安大兴建设,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10月19日下午,大兴镇党委政府组织镇应急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市管所、卫生院到大兴镇中心校和大兴中学开展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镇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分别就禁毒、自然灾害防治、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常见传染病预防等知识作详细讲解和说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真实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全体师生要坚持用法治意识矫正思想,用安全知识规范言行,与健康作伴、与安全携手、与美好共眠,为平安大兴建设出力。

          镇党委书记罗炜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把校园安全和教育工作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二是认真研究和落实校园安全工作措施,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在平安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三是广大学生要珍惜自己的美好前程,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之前一直以为法治离我们很遥远,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清楚地认识到,原来法治离我们大家并不遥远,作为学生,我会好好学习今天各位老师讲的内容,遵守交通规则,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大兴中学八年级学生李同学感慨地说道。
    此次活动共覆盖全镇1725名学校师生,是一次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心系人民的民生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也达到了“敲响法律警钟、筑牢安全防线、奏响和谐旋律、创建平安大兴”的目的。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