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牛栏江昭通段生态保护治理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昭通政法  发布于:2021-10-20    浏览:9413

    根据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牛栏江昭通段市级河长马忠华书记的安排,10月18日,昭通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牛栏江昭通段生态保护治理专题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县区、市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牛栏江保护治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县区、市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保护治理责任,认真汲取保山东河、滇池长腰山等地生态保护治理不力的深刻教训,切实加强牛栏江昭通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持续用力,做到强化种植业和养殖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强化城镇水污染综合治理、强化工业点源污染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强化都香高速建设项目生态环保监管、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和强化环境执法效果。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链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健全完善河长履职协调机制,严格河长制相关规定和制度,强化激励问责,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持续推进牛栏江“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和“河长清河”专项行动等项目建设。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东河之问》,巧家县、鲁甸县、市交通局及都香高速项目部等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汇报.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