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足实际扬优势  凝心聚力谋发展! 昭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孔维志深入永善盐津大关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作者:昭通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于:2021-10-19  来源:大关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1855

     

    立足实际扬优势  凝心聚力谋发展!

    昭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孔维志深入永善盐津大关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10月11日至13日,昭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孔维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晓芹一行先后深入永善、盐津、大关三县调研指导检察工作,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检察人员。

    调研期间, 孔维志一行每到一处,都实地视察了各院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办公办案环境,参观了检察文化长廊、荣誉陈列室、院史陈列室等,并深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接待中心及各部门,与干警亲切交谈,了解工作情况,同时寄予殷切希望。

    (参观永善县院检察文化长廊)

    (在盐津县院干警办公室了解情况)

    (在大关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为深入了解基层检察工作实际情况,孔维志一行还与各基层院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各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明确下步工作思路。

    通过调研,孔维志对各基层院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基层检察院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永善县院队伍建设好、检察管理好、精神状态好、沟通协调好、创新能力强;盐津县院队伍建设好、案件质量高、监督意识强、服务大局实、工作思路清;大关县院班子建设好、机构设置好、队伍结构合理、协调工作好、业务推动健康有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孔维志就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政治建检不动摇

    检察机关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政治清醒;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化、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筑牢政治忠诚;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切实做到真学真信、常学常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迅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六大战略”忠实履职尽责,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始终坚持履职到位

    要吃透上级精神,紧扣重点工作部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勇气思发展、抓落实;要提升统筹能力,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检察业务工作统筹起来,把检察业务和综合业务工作统筹起来,把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与提升队伍能力素质统筹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防止顾此失彼,实现全方位发展;要在挖掘潜力上下功夫,向科技、管理和队伍素质要战斗力,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三、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再强化

    要以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抓手,紧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目标要求,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最高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执法办案和检察官业绩考评为导向,主动对表对标找差距,针对各地存在的认罪认罚从宽适用率不高、案件-比偏高、监督质效有待提升等问题,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迎头赶上,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四、要始终在打造亮点创先争优上持续发力

    要注重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在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打造特色亮点上持续发力再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县情、检情和院情,找准自身所处方位,研究适合自己的工作和努力方向,不贪大求全,突出特点、打造亮点、擦亮品牌、扬足优势,树立和自觉维护单位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单位影响力和知名度。

    五、要始终在强化监督上做文章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做到不越底线,锻造乌蒙检察铁军。要强化内部监督,突出抓好司法责任制落实和廉政风险防控,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切实解决好作风和能力问题,确保监督管理到位。

    (期间,王晓芹就教育培训、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各院检察长一致表示,将以孔维志一行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和要求,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谋发展,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再创佳绩,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营造检察工作良好氛围,调研期间,孔维志还与各地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和公安、法院等部门主要领导座谈,就检察机关如何立足宪法定位、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好职、服好务、护好航,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交换意见、统一认识。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