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平安昭通(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1-10-15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16824

    10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平安昭通(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忠华主持召开市委平安昭通(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会议。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专项组负责同志,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委平安办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昭通“十四五”平安建设规划》,听取了各专项组平安昭通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情况汇报,分析了平安昭通建设面临的形势及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平安昭通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14日平安中国办第一次主任会议精神,逐步提升统筹谋划沟通协调督查督办考评激励宣传引导政治引领“六大能力”,全面提升平安昭通建设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总结经验教训,抓紧抓实抓细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市委平安办和各专项组、各县(市、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切实履行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包保责任,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昭通的“牛鼻子”来抓实抓好。坚决捍卫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深化平安创建社会氛围,深化基层平安创建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建设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协作配合,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请示报告,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常态化工作调度机制,及时上报重大风险、重点问题、重要进展和经验做法。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化对平安建设规律性的认识,把基础数据摸清,把关键情况查明,把制度机制建好,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基层新鲜经验,借鉴外地有益成果,努力在抓典型、促后进、推重点、上水平上拿出更多的新招、实招、好招。要发挥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采取明察暗访、督导检查等方式,对平安昭通建设重大、复杂问题进行重点督办、跟踪问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