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弘扬正能量 助力云岭见义勇为

作者:陈昇华  发布于:2021-10-09  来源:昭通市委平安办  浏览:14106

    “‘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的募捐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在以后的生活中,见义勇为精神会一直感染我们,我们将继续支持见义勇为事业,让爱心能更好的传递……”昭通月中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1职工由衷地说。

    “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募捐活动是由云南省平安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昭通市由市委平安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共同组织、全市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开展的“99公益日·助力云岭见义勇为”募捐活动,超额完成了预设募捐400万元的目标,为全省4000万元的募集目标贡献了积极力量,在全省、全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为扩大见义勇为社会影响、提高见义勇为宣传质效,昭通市积极通过广播、电视、网站、电子滚动屏及LED等媒介,对见义勇为事业、优抚政策、人员事迹等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市委平安办工作人员普德发介绍。

    全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学校、中央、省属驻昭单位企事业、商会、公司等共组建募捐团队2979个,发动募捐137975人次,率先完成了预设筹款目标。在发动募捐人次、募集数额均排名全省前列,活动成效明显,被省委平安办、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通报表扬。

    全社会积极行动,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各县(市、区)及时指导各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广泛组队,组织在各大门户网站、公众号、抖音、快手等线上平台进行大力宣传,发动线下企业、个体户等踊跃参与,助力云岭见义勇为;多个致富带头人以个人名义组队募捐,唱响了“致富不忘向社会回馈”的最美绝唱。如:微信名称为“十一”的个人,发动32人次,募捐善款5209.46元;孔祥美,发动156人次,募捐善款1926.25元;罗坤芬,发动46人次,募捐善款1107元;微信名称为“臣”的个人,发动38人次,募捐善款511.99元;徐平端,发动22人次,募捐善款355元。

    “将进一步加大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和见义勇为工作,传播正能量,唱响正气歌,唤醒大家的见义勇为理念和慈善意识,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昭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绍江表示。

    据悉,所募集基金将统筹用于见义勇为表彰奖励、看望慰问、住房帮扶、医疗帮助、教育扶助、困难救助等工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