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昭通市检察机关迅速作了动员部署

  发布于:2021-09-30    浏览:1893

    9月29日下午,昭通市检察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举措。

    “学习要有敏锐性针对性,要及时要讲方法。”“要关心市委中心工作,各部门各检察人员都要找准自身定位,更有检察作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加强民营企业保护,创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让昭通成为投资的天堂”“要强化公益诉讼工作,筑牢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孔维志的动员讲话让全体检察人员深受鼓舞、为之振奋。

    孔维志书记立足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办案经历,分享了学习方法,从检察机关、检察人员如何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就下步检察工作如何开展作了部署,让全体检察人员明晰了方向。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站位非常高、亮点非常实、结合昭通实际非常准、未来思路非常清晰、担当精神非常足。会议认真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的成绩经验,分析研判了面临的困难和机遇,科学确定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明确部署了推进党的建设的举措要求,是今后五年全市推进各项工作的指南。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要全面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结合昭通特点及检察工作实际,善于思考谋划,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强化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体检察人员;要全力以赴抓好党代会的贯彻落实;要坚持从严治检,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以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把本次党代会精神分析好、研究透,找准思路,认真履职,更好更实发挥检察职能,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到一件件检察工作中。两级院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精诚团结、密切协作,抓好第三季度及全年检察工作落实。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