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到守望乡八仙营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体验活动

  发布于:2021-09-30    浏览:2136

    9月24日,昭通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及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和非党代表,到昭阳区守望乡八仙营党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在四十三师师部指挥部旧址,全体人员聆听守望乡镇府工作人员介绍,四十三师进驻昭通,开辟建设新区、解放昭通的故事,重温历史的激荡风云,缅怀革命先烈的壮美情怀。

    在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张张老照片前,大家驻足凝视,或是回忆,或是感慨,或是讨论,仿佛自己已被拉进那个时代......

    据介绍,四十三师的全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四兵团十五军四十三师。1950年,四十三师从贵州威宁进入昭通,分别驻扎在守望乡水井湾、卡子、赵家院子、团山等地,师指挥部驻扎在八仙营古寺内。他们纪律严明,爱护百姓。在解放军、地下党和老百姓的共同努力下,和平解放昭通,留下了军民鱼水的深情,撒下了红色革命的星火,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参观结束后,几名党员在这里,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回忆自己入党的初心,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周清开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表达着对党的忠诚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

    今天到这里学习体验,很有收获”“重温红色印迹,可以激发奋进力量,这是一场深刻的学习体验”“是啊,找一找自己入党的初心,也摆一摆这些年大家的奋斗史,说说以后怎么干工作参观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谈学习感悟,谈收获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现场参观学习体验,进一步根植了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今后将继续怀揣赤子之心,弘扬革命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在检察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