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丰收节里学党史 院坝会里感党恩

  发布于:2021-09-26    浏览:8914

        ——党的光辉照乌蒙,昭通人民心向党

         “今天是什么节日,有谁知道?”一位村民小声说:“是丰收节”“对,就是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23日,在绥江县中城镇农业村苟茨林吴登友村民的院坝里,热闹非凡,掌声连连,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坝党课”正在进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与该村村民小组及周边党员、群众代表、退休人员等30余人团团围坐,时而有说有笑,时而抢着回答,交流互动、共话发展。

           1935年2月,毛泽东主席带领部队途径威信扎西,在这里召开了著名的“扎西会议”,后二渡赤水,占领贵州桐梓,攻克娄山关,再战遵义城,从此中国革命进入一个新时期,一步步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扎西会议精神在中国党史、军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新年离京首站到昭通视察,关心昭通地震恢复重建,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关心昭通发展。几年来,昭通人民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实现了全市整体脱贫目标,昭通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正意气风发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道上。

         “感谢党,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带领我们站起来,邓小平带领我们富起来,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三位领导人带领国家强起来,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啦!”一村民激动地说。在党历代领导人的关怀下,党的光辉照耀乌蒙大地,乌蒙儿女在党的雨露滋润下,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我们所有党员始终要铭记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教育引领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你娃娃多大了”“18岁”“在哪点读书?”“在昆明”“读的什么专业”“高铁方面”,这是马忠华书记与来自19组村民徐琴的对话。马忠华听了十分高兴,告诉徐琴说,读高铁方面,有技能,当前社会发展很需要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就业应该是不错的,徐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这次院坝会党课紧紧围绕党史教育学习、平安法治建设、乡村振兴的重点,推动“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走深走实见成效,通过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零距离学习,把党史教育和法治宣传深入到群众心里,让村民们了解党史,知法、懂法、守法,从学习党史中吸取前行力量,一起交流,共同思考,更好地推动农业村的发展,凝聚乡村振兴合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让大家实实在在的感受到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马忠华还围绕乡风文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等方面及绥江县农业村的变化与乡亲们畅谈,实地调研品芋、枇杷等农特产品生产种植。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佑春,县委常委、中城镇党委书记甘吉霖参加了院坝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