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不断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世刚  发布于:2021-09-22  来源:政治部  浏览:9807

     

    9月22日,市委政法委开展“每周一学”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讲话精神,近期市委常委会议及有关领导讲话精神,昭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控烟禁烟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开展了保密知识测试,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宣传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照全年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扛实责任,强化举措,细化目标,加强统筹,认真抓实省委政法委、市委市政府、委机关领导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国庆节即将到来,市第五次党代会也即将召开,各科室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强化对精神病患者和重点人群的管控,进一步加强家庭风险安全评估,进一步减少命案发生的风险,进一步压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在创文活动中,要树好形象,时刻传递昭通正能量,一言一行争做昭通创文的模范。

    会议还对月调度会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王世刚文图)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