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深入昭通调研慰问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1-09-18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13602

     

    9月17日至18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齐康一行深入昭通调研,并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模及家属,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市、县(区、市)相关领导随同调研慰问。

    带着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关怀和温暖,齐康一行先后到昭阳区永丰镇、鲁甸县火德红镇、绥江县中城镇和新滩镇、水富市,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模及家属,与英模家属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体状况、就医务工、子女上学等情况。

     “中秋佳节就要到了,我代表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来看望你们,祝你们节日快乐!”

    英模任继彦的家属夏文珍早早就在路边等候。一进屋,夏文珍高兴的向大家介绍家里的喜人变化。“大姑娘已考上医院当护士了,小儿子读初中,成绩还行。”看着贴满半边墙的奖状,齐康高兴的向夏文珍详细了解孩子上学、房屋建设、葡萄苹果种植等情况。“你们的家风很正,子女也成气,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驱车到火德红镇南筐村英模杨成红家,杨成红七十多岁的老母亲从厨房里端着一大锅洋芋出来,热情的招呼大家喝水吃洋芋

    “感谢共产党,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的好生活,谢谢你们了。”

    杨成红母亲一会儿拿苹果,一会儿端核桃,竭力挽留大家吃饭再走。

    “杨成红虽自小就不会说话,但心灵手巧,竹篾活木匠活都会,热心,左邻右舍有点啥事,他都会去帮帮忙。”“他走了,我们想他……遇到这样的事,谁都会搭把手的……”杨成红的母亲很大度,告诉我们说,有大家的关心帮助,她一定会照顾好93岁的老奶奶,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18日,齐康一行到绥江县中城镇、新滩镇、水富市看望慰问英模雷跃华亲属、英模张达均亲属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秦廷海。在水富市政法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水富市见义勇为工作汇报,全面了解水富市平安法治建设等情况。调研组强调,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社会都要努力营造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各级各部门要从生产生活、就医就业、子女上学等方面给予见义勇为英模及家属更多的关心照顾,让见义勇为蔚然成风。

    期间,齐康一行还到市法治教育培训基地进行了调研。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