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助力“创文”工作——昭通市委政法委联合市法学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刘冰清、施汝坤  发布于:2021-09-18    浏览:9350

        913日至15日,昭通市委政法委联合市法学会组织开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为昭通创建文明城市筑牢法治基石”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按照市委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工作要求,市委政法委和市法学会结合自己的职能职责和使命担当,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与创文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同推进,全面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助力昭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学习的方式,在人民群众中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让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树立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利义务相一致、公平正义的观念,进一步加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

        活动中,市委政法委和市法学会邀请了昭通市元宝社区、石头塘社区、太平社区等5个社区基层工作者、人民群众共计250余人到昭通市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解说员分别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发展历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见义勇为精神、昭通风物、扫黑除恶成果等内容做详细解读。

        据悉,为推进“创文”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将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参与面和群众参与度,努力让法治的种子播满乌蒙大地并长成参天大树,“护航”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