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网络投票开始啦!请为鲁甸法院叶丹投票

  发布于:2021-09-09  来源: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   浏览:12254

    妇女儿童权益的坚定捍卫者——叶丹

    鲁甸县人民法院茨院中心法庭副庭长

    “全国家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云南省调解能手”“昭通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先进个人”,2篇案例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年度指导案例,连续3年个人承办案件数全院最高、调撤率最高,上诉率最低……这一组“傲人”数据,是叶丹的“成绩单”,也是鲁甸县人民法院突破创新的成果。

    叶丹是昭通市承办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最多的法官,也是全市首份诉前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发放者,还是全市最早提倡微信办案的人员。她摸着石头过河,最终形成一套“微信+送达+审判+执行”的互联网办案模式。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叶丹力推的互联网办案模式创造了鲁甸县人民法院结案率、调撤率双超90%的佳绩。在她的努力下,茨院中心法庭在线远程视频调解室建成,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远程视频调解,极大化解了离婚案件因被告不到庭而导致案件审理陷于僵局的难题。

    2020年,叶丹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远程在线视频调解纠纷157件,其中38件原、被告双方均远程视频到庭;今年一季度,她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远程在线视频调解纠纷120余件,其中25件双方均远程视频到庭,她是昭通市法院系统远程视频调解案件数最多的法官。

    为缓解“案多人少”矛盾,推进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建成,叶丹大力推进委派调解机制。在她的努力下,鲁甸县人民法院2020年陆续出台文件,委派调解机制基本搭建起来。通过委派调解,实现了案件繁简分流,促进纠纷的快速解决。

    投票方式一

    网页端投票方式

    登录云南网、云南法治网,点击"2020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评选"专题,对您支持的候选人进行投票。

    投票时间:9月8日0时至9月23日24时。

    投票方式二

    微信端投票方式

    添加关注微信公众号:云南政法(ynzfyn)、云南法制报(yunnanfzb),进入云南政法、云南法制报公众号,点击下方投票菜单或者回复“投票”,即可进入投票页面进行投票。

    投票时间:9月8日0时至9月23日24时。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