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深入田坝村调研座谈

作者:李健 张静  发布于:2021-09-09  来源: 田坝驻村工作队  浏览:15993

    9月8日,市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彭泽高一行深入绥江县中城镇田坝村,了解挂钩情况、产业发展、综治维稳平安建设、昭通政法挂千村、防邪反邪等工作。要求要紧紧围绕平安建设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平安法治保障,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组认为,田坝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工作中,脱贫攻坚期间作出了巨大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坚决防范“五个绝不发生”,守住返贫致贫风险底线。要落实月排查、月分析、月研判,加强动态监测,落实帮扶包保措施。要聚焦现有产业,谋划思路出路,要把现有猕猴桃、半边红产业做大做优做强。要培育魔芋等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拓展增收致富渠道。

    调研组强调,要按照市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始终围绕平安建设主题主线,要切实围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聚焦重点人员管控、家庭风险评估、信访工作、家庭风险评估,防范化解风险,筑牢平安建设基础。村总支要发挥统揽作用,要整合片区支书、村民小组长、网格员、信息员工作力量,形成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机制,信息能收集,问题要解决,共同解决好基层治理中的问题,共同维护好基层平安。

    要结合“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运用准载体,补齐短板,聚焦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一项一项落实,夯实基层基础,解决基层治理的短板弱项;要规范村规民约,落实村民规范管理、自我约束,增强群众民主意识、参与意识;要开展道德评选,评选好人好事,落实红黑榜等制度;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而作出积极的努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